close

 

那時候的我是很卑微的。

卑微得像是蜷縮在自己保護裡的簑衣蟲一樣,
以為這樣就能安穩的保護好自己,
卻沒想到,
我的保護衣,
只能陪我一起被傷害而已。


 

我啊,曾經很認真的說過,
我最討厭隨便開口說分手的人了。

因為「分手」這兩個字真的是很傷感情的,
一旦說出口了,彷彿就像某種黏搭搭的業障一樣,
壓在感情的紅線上,
總有一天沉重的將之扯斷。


但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常常說分手吧。

既不是趾高氣昂的... 也不是任性的開玩笑,
而是卑微的。

卑微的,卑微的說,


「分手好了...?」我低著頭,打著字。
「如果這樣,你會快樂點的話... 」

我不是想要試探什麼。
我不是想要他說,別傻了傻瓜,
分手不能解決什麼事情,我還是很愛妳的。

當然,我很想要很想要聽到他這麼說,
但每次看到他盯著我的雙眼裡只剩下疲憊,
每次高亢或困倦的對我傾吐著他的麻痺,
每每最後的我,只能說出這句話。

「這是妳自己選的啊。」
可能會有人這麼說。

是啊,也許我可以選擇別的,
像是死皮賴臉的裝傻,一直到他終於受不了了主動甩掉我;
或是像隻失去自尊的流浪狗,除了對他搖尾巴再也沒有別的生命跡象。


也許這樣的結果是我選的。


那天,我一如平日,甚至比平常心情更加好一點的坐在他的沙發上,
微笑的等待著,
看著他從樓中樓的樓梯走下來,猶豫了一下,突然一屁股坐在階梯上。


「我真的好累了。」他帶著一絲絲苦笑,很淡很淡的對我說。
「我真的覺得我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我只能呆掉。

因為發生什麼事情呢?
我做錯了什麼事情呢?

不知道。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

 

但當他終於說出口的時候,我的心碎了。
只是同樣的,藏在最深處最深處的那個結,
也跟著鬆了。

既然沒有東西可以綁住,那還有什麼好牽掛的呢?

終於,我不用再每天提心吊膽著會失去他。
因為他早就已經走了。

 

「那麼,答應我。」

「有一天,當你真的找到那個屬於你的,你甘心為她付出一切,
能夠相知相守一輩子的女孩的時候,」

「請一定要告訴我。」

 

告訴我,你找到幸福了。

這段回憶,我才能終於在我自己那塊紀錄上,
好好的劃上句點。

對不起,是我不能給你,是你給不起。
祝你幸福。

 

 


 

挪威,美嗎?

極光,你看到了嗎?

曾經有人說,人一生起碼要去追尋一次極光,

看過那美得不像這個世界的風景,才不枉這一生。

你找到了嗎?

你的極光。

 


 

[Northen Lights 極光]
By 黑心小隆 翻譯By Jayko
(黑心樂團二二八和平搖滾曲目編號:一)

Northen Lights, I'm searching you in the endless nights.
極光,我在永恆的黑夜裡追尋著你

Maybe you can make me dignify
也許你,就能使我的生命更有價值

My life.
窮盡我一生

No one cares, if I could really get in somewhere high.
沒有人在乎,就算我真的能夠成就什麼完美

They even don't mind I'm wrong or right.
他們甚至不在乎我是對或者錯

Do they?
不是嗎?


I'm trying to find some values of life.
我正試著找出一點生命的價值

Could anybody tell me?
有任何人能給我答案嗎?

I'm singing but I can't hear myself.
我在唱歌但我甚至聽不見自己

Obsession blinds my conversation.
狂熱的著迷盲目了我的語言

I'm fighting with the demon of mine.
我在與自己心中的惡魔對抗

But I've got no weapon.
但我只有赤手空拳

I'm crying but somehow I want more.
我大聲的哭喊著,但無論如何,我想要更多更多...


In front of me, the sky seems to be unpromising.
在我眼前,那片天空看來如此動盪不定

I just can make out the discrepancy.
但我卻說不出它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Tell me.
你可以告訴我嗎?


I wanna pray I wanna pray.
我想要祈求

We'd better pray we'd better pray
我們最好祈禱

I wanna pray I wanna pray.
我想要祈求

We'd better pray we'd better pray
我們最好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