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團員都很喜歡的曲子
因為它有著一段悲傷的故事




請點進來看的朋友,先按下播放
邊聽音樂,邊看這首歌的故事吧


也是簡單的團錄demo版本
由jayko配唱
正式錄音的版本,請等待黑心的首張專輯"心之破片"會收錄這首歌


歌名:小雪 作詞:小可&小米 作曲:小米 演唱:潔小摳

非常非常想念

想念你的側臉

那幕定格的永遠

 

在回憶的世界

距離你的遙遠

像夏季裡的藍天

 

思念.幻覺
從前.幻滅

我只願我活過你的年歲 想多看你
你的容顏 你的一切一切
貪望著你一生一世的夢
都是我的眷戀



作詞者之一的小可,是我的一個朋友
我總喜歡叫她詩人小可
因為小可的文字總是自成一格
看她流利的文字,你可以想像她那雙明亮的大眼睛
看過多少的書籍

小可在13歲的時候,跟一個男生相戀
他們相戀了整整十年
這十年間,有許多說也說不完的情緒,發也發不完的任性,流也流不完的淚水

十年了,他們分手了

小可非常的難過

於是小可在不知不覺中,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天天寫下有關於他,和那段十年感情的回憶和複雜情緒...

「你的怒氣隨著腳上的油門,讓車速表裡的指針愈來愈快,也愈來愈高」
「引擎運轉的聲響,像是你未曾叫喊出的罵聲」
「我的淚水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顯得更加地渺小...」

就在我把她那三百多篇的日記都看完的某天

小可對我說:

「小米,我可以請求你嗎?」

「可以請你,為我寫一首歌嗎?」


於是之後小可寫了許多首詞給我
但是我在那些詞裡面卻都找不到一點旋律

後來,我重新將小可那三百多篇的日記再重新看了一次
節錄日記裡幾段我覺得很深刻的文字
加以修改適合編曲後
就成了現在各位朋友所聽到的"小雪"

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心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